卷卷弯 X 365 Polaroid

每天介绍一位宝丽来达人,TA可能早就是业内红人,也可能籍籍无名。热烈欢迎自荐和推荐,私信我即可。文字原创,转载请署名。

20/365

Guy Bourdin的人生开始并不算愉快——1928年巴黎出生,不久便被母亲抛弃。成长到26岁,进入《Vogue》工作,才华开始闪现。Guy Bourdin热衷于拍摄“有故事的”场景,最显著的标志是“女人”。虽然杂志这样的载体随波逐流,但他却将一幕幕经典定格。还记得那张犯罪现场般的照片吗?“女人已经不见了,只剩下被粉笔勾勒出的身体轮廓,模糊的液体一直流淌到人行道上,而地上还残留着死者的魅力遗物:一副紫红色太阳眼镜和一对粉红色的高跟鞋。”超现实主义者将其称为“痉挛的美”的典型,我却宁愿相信这是Guy Bourdin真实生活中的残酷幻想,他的照片中总有一个面色苍白,妆容精致的红发女人,那是童年时遗弃他的母亲,留给他唯一的印象。

Guy Bourdin贵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时尚摄影师,大片中总不乏宝丽来的身影。2009年出版的《Guy Bourdin: Polaroids》一书中,收录了98张宝丽来照片,其中一些从未发表。

评论
热度(64)

© 卷卷弯 X 365 Polaroid / Powered by LOFTER